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小诗一首·过焉支山与山丹军马场

流朱浮碧旧山河,孤城漠漠风烟薄。

谁怜胡妇无颜色,策马犹唱汉时歌。


武威到张掖的高速路旁有疑似古代长城遗迹。

裸露的群山与视野极其开阔的山间平原,我一边驾驶一边忍不住想,当年汉匈骑兵交战,若在如此地势,当真只有正面刚吧?想一想就忍不住头皮发麻。


P1-2焉支山

P2就是那首著名的匈奴悲歌,字迹已不清晰,但因为对内容很熟悉所以辨认起来不费力。

去往焉支山的途中小客车珠子串线一样密密麻麻,土路上扬起的尘沙遮天蔽日。我瞋目结舌地想特么霍去病粉丝这么多吗!?一查日子,六月六,天贶节。问路边几个指挥的交警今天甘肃是不是有啥民俗活动,答曰焉支山庙会ORZ最后费老劲抵达焉支山,人头攒动简直可怕,于是拍完标识照片直接撤离……


P3-10山丹军马场

在霍去病任首任场长的山丹军马场,游客可以骑马。中途我让牵马人撒手,自己骑了一段路程,只敢走不敢跑,结果一队军马奔过,我的马顿时激动撒蹄,吓得我紧踩马镫拉缰绳——霍骠骑在天之灵保佑,好歹慢下来了,妈耶真刺激。

此地距霍去病留下过传说的扁都口也不远,但若前往的话今晚就不知在哪个山旮旯歇了,忍痛放弃,直驱张掖市区。


#河西走廊之旅DAY10#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