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车窗外是时腴时瘦的土地,时丰时荒的植被,时明时暗的颜色,恍惚间似乎走过四季。

岩窟、佛像见证神妙天工与卓绝人力,汉简、画像砖诉说张国之臂掖、通远近而和东西的雄风与华彩。


P1摄于张掖市区通往马蹄寺的途中。


P2-4摄于张掖马蹄寺

P4古长城下的马儿就那样安静地和我对视,我真想看看它风驰电掣的样子。


P5-8摄于张掖市博物

P7的玉首铜凤钗,玉质部分加上钗身,我怎么觉得那么像青龙偃月刀呢hhhhh

P8霍去病yyds!

河西的博物馆展品太丰富了,而且非常有特色,简直看花眼!


P9摄于张掖大佛寺

正殿内的释迦牟尼涅槃像是全亚洲最长的泥塑卧佛。

大佛寺隔壁的山西会馆里,关帝庙中关羽身侧左右是周仓和小关,这很常见;但是两边分列五虎将中其他四位,这种布局我好像还是第一次见诶。


P10摄于张掖鼓楼(河西地区最大鼓楼)


张掖市区东北隅还有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明代粮仓,手机拉全景拉到心碎,捂脸。


#河西走廊之旅DAY11

评论
热度(19)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