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大将军日记(卫青篇)

将军日记系列 


简介:秦汉大佬魂们各自定居在自家顶头上司帝陵范围内并互相串门惹事的故事。其它朝代大佬友情酱油。


Y年Y月Y日

今天和去病踏青的时候碰到了高祖朝两大智商担当,他俩也是结伴郊游。

曲逆侯看去病的眼神很慈爱,可能是因为他后人是去病的继父吧。

但是留侯看我的眼神为什么也很慈爱?难道因为我次子和他长子一样叫“不疑”?

算了,跟高智商人士打交道,还是不要想多了。


Y年Y月Y日

今天李世民邀请我和去病还有韩将军去昭陵打马球,交通食宿统统给报销。

虽然是私人来往,我想了想还是跟陛下打了个报告。陛下起初很暴怒,后来不知道东方朔跟他说了什么,他就和颜悦色了——真的是很狰狞的和颜悦色啊——对我和去病说:“你跟二凤讲,打马球可以,把房玄龄杜如晦借过来几天。”

果然,拥有响当当的名将(我不是在自夸)却没有响当当的名相是陛下生前身后的痛。

于是我和去病就去了昭陵。

至于韩将军为啥没有同行,听说是被萧丞相骗去关在高后特制的大钟里了。

这个剧情好像有点熟悉。

再说李世民,不愧是“天可汗”,太慷慨了。他觉得出借房玄龄杜如晦太小气了,所以他让我和去病把武曌带回茂陵了。

陛下气得快把自己陵墓的封土啃荒了。


Y年Y月Y日

韩将军来我和去病这里串门,一进来就大骂。

被关进大钟错过了昭陵公费旅游这事,他着实很郁闷。

去病不耐烦听这些,找了个借口溜出去,把我扔下在这儿老妈子一样安慰韩将军。这外甥我真是白疼了。

然而去病只出去了不到半炷香时间就煞白着脸回来了。

原来今天七夕,骠骑陵墓前涌来一大波捧着鲜花的小姑娘,他被浓烈的脂粉气实力劝退。

韩将军笑得直拍大腿,也不痛陈血泪了。


Y年Y月Y日

今天有两位远客来访。

真的很远,从东南那边来的。都姓王,还是同乡,一个名安石,一个单名韶。

桑弘羊很高兴很隆重地接待了王安石,我听着他俩嘴里biubiubiu冒数字,脑仁有点发疼。不过也多亏了这俩理财达人,我们打仗才有雄厚的经济基础。

王韶与我和去病很谈得来,毕竟大家都是长途奔袭闪电战的好手(我真不是在自夸),而且都在大西北作过战。

虽然如果他看我俩的眼神不是那么小星星亮晶晶的话,我会更感到舒适。


Y年Y月Y日

始皇又来找陛下聊魂生了。陛下恰好去昭陵找李世民算账,我以为可以松口气,没想到高祖陛下勇于接力。

你们一个个被后世仰望的雄主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比名相的话陛下每每落下风,但是高祖陛下出马就大有翻盘之势,别说有过丞相之实的萧何、陈平(虽然陈平是惠帝年间上位的)等人,光一个神仙似的张子房也足称逆天。

但是……高祖陛下你把留侯大人叫出来给始皇炫耀之前你先冷静想想啊!

结果就是传说中貌如好女的病弱贵公子举着锤子气场爆表地亮相了。

这个剧情好像又有点熟悉。

不过,后来的血雨腥风我真是不想回忆啊。


依然是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TBC

评论(62)
热度(37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