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骠骑将军日记(霍去病篇)

将军日记系列 


简介:秦汉大佬魂们各自定居在自家顶头上司帝陵范围内并互相串门惹事的故事。其它朝代大佬友情酱油。


Y年Y月Y日

明天陆贾和司马相如在风马广场签售新书。

听说广场名字来自高祖陛下的《大风歌》和陛下的《天马歌》组合,真是土毙了。而且我敢打赌十个人里面有五个人听到这名字首先想起的是“疯马”。

舅舅问我去不去,我当然不去。

舅舅点头:“也是,去病如果到了现场,就太喧宾夺主了,那些小姑娘的热情啊,啧啧。”然后很欣慰地拍我肩膀,“去病长大了,知道为别人着想了。”

????

我纯粹是对他俩的新书不感兴趣好吗!


Y年Y月Y日

我和舅舅一早出去跑马,经过风马广场的时候吓了一跳。

那阵仗,魂山魂海,尖叫声震耳欲聋。

陆贾和司马相如的魂气这么高的吗!?

等等,眼神贼好的本少爷一下就看见风马广场的东南角落,两个原本该是新书签售会主角的魂一脸萧瑟欲哭无泪。

这时曲逆侯似乎不经意路过,自言自语地说:“唉,子房也真是的,为什么非要挑今天拉上韩将军在风马广场签售他俩合纂的兵书呢,还不提前官宣,搞得陆大人多尴尬啊。不就是当初不小心在《楚汉春秋》崩了一下人设吗,反差萌多吃香啊!唉,可怜小相如也被连累了,啧啧。”

OMG的!高智商记仇人士真特么不能惹!

还有,司马相如确实挺可怜的。毕竟我以5.0的视力很清楚地看见,在那堆奔着留侯和韩将军去的魂山魂海里,跳得最高声音最响的就是卓文君……


Y年Y月Y日

因为昨天的新书签售会被砸场子了,陛下很生气。

(旁边附有卫青的补充:“是官方新书签售会被砸场子了。去病,就算写日记也要严谨。”紧跟着是霍去病的补充:“知道啦舅舅!”)

但是高祖陛下很得意,虽然司马相如不关他事,但我觉得陆贾可能也不是他亲生的吧。

(卫青补充:“陆贾本来就不是高祖陛下亲生的!”霍去病补充:“哎呀舅舅,我这是生动地表达高祖陛下相比而言对留侯和韩将军尤其偏爱!用是否亲生来表达感情亲疏这是现世流行的术语。”卫青补充:“学到了。去病是我亲生的。”)


Y年Y月Y日

今天李世民又带着李靖来茂陵了。

不过还没到我和舅舅这儿就被陛下亲自拦下来。听春公公说陛下右手提剑左手叉腰站在半道像打劫的一样,叫李世民从哪儿来滚哪儿去。

李世民真是个语言艺术家,他笑得特别和煦:“彘兄,大汉的胸怀啥时候这么小了?”

但是陛下也不是好惹的,他笑得特别狰狞:“凤弟说的是。你盛唐气象,上次直接把武曌打包借给朕了。朕寻思着怎么也得投桃报李啊。”

然后陛下就派李广将军把王莽送去了昭陵。

好难得凤弟吃瘪。彘兄V587!


Y年Y月Y日

蒙恬将军来串门,他说始皇听说了彘兄凤弟互赠大礼的事情,觉得自己作为龙爹更不能输。(这几个魂怎么回事,怎么就较上劲停不下来了!)

但是龙爹手里可选的魂有点多,他在苦恼怎么分配。

我觉得这特么真是一种很畸形的凡尔赛啊!


Y年Y月Y日

今天我和舅舅跟张骞一起喝酒。张骞兴致昂扬说他打算跟玄奘一起创办个旅游公司,主打西域特色旅游。

舅舅好奇地问什么特色。张骞说他负责外交特色旅游,玄奘负责佛教特色旅游。舅舅马上拍着我的肩膀说:“去病虽然没去过西域,但打通过河西走廊啊,四舍五入约等于西域了。要不去病也加入一个,负责红色战争旅游,我跟你讲在现世这个主题老赚钱了!”

张骞一听就亢奋了,热切地望着我。

我不假思索地拒绝了。

带队打仗本少爷自是二话不说。带队旅游????本少爷是脑子瓦特了吗????舅舅你这么坑我真的好吗????

舅舅有点伤心地吐槽:“这么直接的拒绝。难道我不是去病亲生的吗!?”

张骞的脸色比现世的广告牌还五彩斑斓。

我眼前一黑,不敢去想明天《茂陵日报》的头版头条。

以后再也不教舅舅那些现世2B术语了!!!!!


本作者寒假ending前最后的放纵[嚎啕大哭]此后将不定期产粮,直到暑假满血复活233333

评论(32)
热度(33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