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P1霍去病主题公园“霍去病西征”雕塑

气韵生动,力量饱满。而且可以看到一些非中原式样兵器(我自己觉得的啊,不敢保证)——小霍的部队里,胡汉混杂,兵器也有各自的风格,如果我猜的没错,这雕塑家也是很用心了。

P2兰州市博物馆霍去病&张骞浮雕

P3甘肃地质博物馆温总地质笔记

年初入坑辛德勇、韩茂莉的历史地理学论著,兴趣高涨,今天特意去甘肃地质博物馆,之前一些构想有了更踏实更丰富的安置,开心~

接下来,市博、黄河桥梁馆、秦腔馆、彩陶馆、兰州非遗馆……可谓博物馆主题日哈哈哈哈。最后在非遗馆和剪纸匠人叶老师聊到傍晚,跨过中山桥走上中山路,吃了一碗当地人安利的正宗兰州牛肉面。

P4兰州市博物馆内白衣寺塔

寺已毁,塔犹在,而且稳如老狗,什么天灾人祸降下来这塔愣是完好无损。

P5-7中山桥

1906年与德国人签订建桥合同,1909年竣工通车,貌似是中国首座黄河公路桥。1928年更名中山桥。

P8白塔山远景

P9兰州建置沿革(摄于兰州市博物馆)

P10兰州及周边区县人文遗迹,供有需要的小伙伴参考。

PS:黄河桥梁博物馆虽然不大,但真的涨姿势!尤其是一些名桥介绍,大开眼界啊!

可能是最近举办兰州贸易洽谈会的缘故,外地车限行。打的和师傅聊天。

我:“我看你们这儿的面店招牌没有XX兰州拉面,都是XX兰州牛肉面。那外地一水儿的兰州拉面是不是假货?”

师傅:“那肯定!”


——明天,应该就能进入河西走廊了!!激动到炸膛!!


#河西走廊之旅DAY6#

评论
热度(18)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