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P1五泉山霍去病雕塑

本想买一束雏菊敬献五泉山脚霍骠骑雕塑,一路行去愣没找着花店,像前鞠了三个深躬——董子汉武定音,卫霍张赵鸣弦,大一统的恢宏构想,威德遍于四海的煌煌雄图,从此振起;东亚大陆的新秩序,从此开创。

山上文昌宫有霍去病、张骞、班超、赵充国、刘细君的蜡像。但是为什么小霍蜡像背后的墙壁上是晓明哥《精忠岳飞》的剧照,捂脸。

(回程在甘南路上发现花店,哭笑不得。)

P2五泉山武侯祠

没想到五泉山还有武侯祠。孔明像右手边(中年)姜维像左手边(青年)马超像。我本来纳闷孟起不算嫡系怎么立在这儿,后来一想,这位哥长期活跃于陕陇一带。好吧。

P3五泉山青云梯刘尔忻手书对联,我好喜欢啊!

到省博打卡了国家宝藏三大件。丝路文明展让遥远岁月中的荣耀征程再度鲜活起来。

P4仰韶文化·人头形器口彩陶瓶

以前在北大塞克勒博物馆看过马家窑彩陶展,甘肃彩陶是真的🐂🍺,尤其今天一过,我满脑子“四大圈”233333

P5西汉蹴鞠

不会是小霍行军途中踢过的吧哈哈哈哈。

P6武威雷台汉墓铜车马仪仗队

省博标示“天马西来”,顿时我就想起文青刘小彻的《西极天马歌》和被以为又是SSR结果只是R的李广利,然后就不小心笑出声来跟个神经病一样hhhh

P7东汉铜奔马

虽然在许多旅游城市见过复制品雕塑,但真品果然是真品,充满力量的美与生动的气韵,太震撼了。

P8元·玻璃莲花托盏

P9黄河上的羊皮筏子

战国鼎形铜行灯实在惊艳,拍了动态演示视频,一会儿试试上传老福特。

#河西走廊之旅DAY5#

评论(10)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