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长安日报》元光五年Y月Y日

《长安日报》元狩五年Y月Y日


【注】

1、舅舅的龙城大捷,据《史记》记载发生于元光五年(公元前130年),据《汉书》记载发生于元光六年(公元前129年)。本文从《史记》。彼时霍去病约十岁。

2、羽林和期门的建制尚存争议,这里仅供YY。


【头版头条】

今日,车骑将军卫青凯旋归来,受到首都各界军民的盛情欢迎,皇帝陛下在未央宫发表题为《讨匈起航,振兴大汉》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龙城大捷的意义是重大的、影响是深远的。它是大汉对匈奴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后的初次胜利,打破了匈奴不可战胜的神话,是对全军全国上下的一针强心剂;同时,它吹响了军队革新的号角,大汉从倚重步兵-战车兵转向倚重骑兵,在医治机动暴力作战能力差的弊病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是长途奔袭和大迂回包抄战术的模范运用;最后,它生动鲜明地告诉了我们,英雄不问出处,所有大汉男儿无论出身,但凡有鸿鹄之志、经世之才,都有机会像车骑将军一样完成逆袭!

皇帝陛下的讲话引起海内外汉人汉侨强烈反响。我们应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皇帝陛下为核心的大汉统治集团周围,坚定信念,顽强奋斗,驱逐匈奴,扬我国威!


【军事版】

俗话说,国防要从娃娃抓起。近日(车骑将军凯旋之前),本报记者深入一线采访羽林儿童团(以下简称羽童团)团长、期门少年先锋队(以下简称期少队)队长霍去病。下面是采访实录:

记者:去病小朋友你好……

霍去病(以下简称霍):执行公务期间请称呼我霍团长或者霍队长。

记者(不禁膝盖颤抖):霍、霍队长您好!请您简单介绍下羽童团和期少队的情况。

霍:羽童团和期少队是羽林军和期门军的后备力量。虽然成员多为稚龄,但都是肩负大汉未来的明日之星,在军事训练上非常严格,同时在文化课上也毫不松懈。我们的目标就是积极培养具有深厚爱国情怀、广阔国际视野的文武全才。

记者:霍队长V5!……霍队长,大家都知道您是车骑将军的外甥,现在车骑将军正在对匈作战,外界对此,嗯,争议不息,对此霍队长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霍:作为羽童团团长、期少队队长,我一直受到车骑将军的深切教诲,他的军事才能令我由衷敬服;作为外甥,我更是无条件相信舅舅。所以,大家就等着车骑将军的捷报吧。嚼舌者死,造谣者族。

(画外音:刘彻:太对了太对了,反正都可以甩锅给鹿!)

记者(就差跪下磕头了):好、好的,那就让我们一起期待车骑将军凯旋归来吧。谢谢霍队长。

(PS:记者离去后,全团全队极其心疼一次采访把一个月的说话量都用掉的霍去病,一致决定今后能推的采访一概推掉,霍去病对此深表赞同。)


【社会版】

昨日,随着车骑将军卫青凯旋回来,一个名叫“卫青后援团”的民间组织迅速建立并呈爆炸式发展,短短两个时辰成员规模已突破两万。下面是本报记者于今日凌晨对团长艾众清(化名)的采访。

记者:团长您好,请问咱们这个卫青后援团壮大速度如此惊人,您有什么感想?

艾众清(以下简称艾):感想就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毕竟卫青将军是如此全方位无死角地圈粉:有颜,能打,还温润,这就圈女友粉;少时遭遇悲惨,又圈妈妈粉;绝地逆袭,把事业女粉也给圈了……哦当然,男粉一样地被圈,咱们名誉团长皇帝陛下和名誉副团长霍去病就是典型。记者你敢说你对这样的男神不动心吗?

记者:咳,其实我是第1345名团员。

艾:哈哈,那就是了!所以你能理解对吧!

记者:理解理解,特别理解。只是没想到皇帝陛下和霍去病也……难怪咱们组织如此迅猛壮大,官方也没有进行干预和限制的意思……

艾:何止没有干预和限制呢,平阳公主已经表示将对咱们后援团提供雄厚的资金支持!

记者:好家伙,这么快都有金主啦!那么团长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艾:现在咱们的当务之急就是谨防饭圈化的负面后果,对打榜控评氪金人肉抄袭刷数据偷公益PUA等一切恶劣行径,一概零容忍并施加严惩!

记者:呃,想法很美好,但是一旦形成组织了好像就很难避免饭圈化的负面后果啊……

艾:所以我们也做好了随时解散的准备——你觉得名誉团长副团长金主还有卫青将军本人都是吃素的吗?

记者:……(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嘛?)


【幸运读者】

本报于元光五年X月X日创设的“幸运读者”专栏(每周一期),以读者来信询问爱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本报随机抽取一名幸运读者并帮忙牵线、爱豆回复的方式,开办以来深受读者热爱,皇帝陛下也对这种有助于树立和增强大汉高层亲民形象、建设大汉和谐社会的往来方式予以高度评价。今天,我们抽到一名昵称“卫青家的小羊”的幸运读者,她向车骑将军卫青提出了两个问题,卫将军也作了详细答复。

卫青家的小羊(以下简称小羊):爱豆您好!我哥是个军事发烧友,我天天听他讲什么“我大汉要断匈奴两臂”,并且按他的说法匈奴右臂是西边、左臂是东边。难道我们的教育不一直是左西右东吗?我觉得我哥是个SB。不知道爱豆怎么看?

卫青:呃,小羊姑娘好。首先令兄颇具战略眼光,不知是否有从军的意愿?此外,匈奴在我大汉之北,对我大汉虎视眈眈,便如一人面朝南,其右臂自然在西侧、左臂自然在东侧,因此令兄所言并无差错。最后,希望小羊姑娘和令兄能够兄友妹恭。

小羊:爱豆,我还有一个比较八卦的问题(对手指)。皇帝陛下是不是颜狗?

卫青:我帮你转发给陛下了。下期就由陛下来回复你吧。不客气。

[严正声明]

有造谣者声称本专栏幸运读者都是“关系户”,并且读者提问和爱豆回复都是“官方限定”。对此本报严正声明:抽取幸运观众绝不存在任何内幕,问答也都是“从心所欲不逾矩”。本报将继续欢迎读者来信,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并对造谣传谣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画外音] 卫青家的小羊:爱豆你居然是个切开黑啊啊啊啊啊!)


END

评论(14)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