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长安日报》元狩五年Y月Y日

【头版头条】

昨日,首都各界群众和西域各国使节在上林苑欢聚一堂,举行“漠北决战大捷一周年庆祝大会”。丞相庄青翟亲自主持,皇帝陛下发表题为《驱除北方猃狁,扬我大汉天威,增进各国交往》的重要讲话,军方代表公孙敖发表《向大将军和骠骑将军学习,争做大汉GPS》的精彩演讲,楼兰国使节咕噜咕噜发表《楼汉友谊万年青》激情演讲。之后,大司马大将军卫青和大司马骠骑将军霍去病亲率八百精锐骑兵入场接受检阅。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欢声不绝。

下面是本报记者发回的现场采访(统一采访问题:您对今日的大会有何感想?)

赵破奴:大将军V587!骠骑将军V587!啊啊啊啊啊!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受访者李敢:军方代表的演讲很内涵,我表示强烈抗议!

刘据:舅舅和表哥真的帅!但我希望从此不再有战争。

卫子夫:弟弟也该续弦了,侄儿也该成家了。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受访者金日磾:心情复杂。

长安城西王大爷:老夫若是年轻三十岁,一定追随两位大司马驰骋疆场!

长安城北贾姑娘:我就俩字儿——想嫁!!

大月氏商贾卟噜卟噜:特别高兴,特别感动——对了,我这儿有大月氏王室同款宝刀,跳楼价只需999,记者您要吗?


【学术版】

近日,西京大学西域研究中心主任张骞教授的两篇论文《城彼朔方:诗经与朔方城》《“断匈奴右臂”视野下的河西走廊战略地位分析》被国际权威期刊《大世界》登载。据悉,该期刊将出限量版精装本,内附大将军卫青亲手绘制的朔方城城区图,骠骑将军霍去病亲手绘制的河西走廊行军图,以及张骞、卫青、霍去病亲笔签名照。欲购从速,官网地址https://www.huoweiszd.com


【社会版】

近日,长安城一首歌谣悄然成为爆款,其歌词只有14个字:“生儿当生霍去病,嫁人当嫁卫仲卿”。

词曲作者已不可考。长安音乐学院李延年教授接受采访时称,该歌谣词作通俗明快,对仗工整,韵脚优美;旋律也大胆活泼,直击人心;是一首不可多得的佳作,已列入长安音乐学院教材。同时,李教授表示院方有意聘请词曲作者为客座教授,希望词曲作者看到本报消息后能及时与院方联系。

下面是本报记者对长安市民的采访(统一采访问题:您听过“生儿当生霍去病,嫁人当嫁卫仲卿”这首歌谣吗?)

长安城西高大妈:必须听过!我能补充一下吗,找女婿也要找霍去病这样的!

长安城北刘姑娘:谁能没听过?我还是我们街区这首歌谣演唱比赛的“金话筒”获得者呢!那请问我有大将军夫人竞争上岗的资格吗?

长安城东孙大叔:害!可憋说了!我家闺女唱得我耳朵都起茧子了!快到手的男朋友也被她气走了!这是造的啥孽哟!

长安城南周大伯:儿子快十三啦,记者您能不能帮忙打听打听骠骑营收吗?现在照着霍将军栽培还来得及不哇?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受访者皇帝陛下:就没有人想嫁给朕吗!?就没有人想生个朕这样的儿子吗!?仲卿去病你们这个月的奖金没有了!下个月再补回来!


【体育版】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蹴鞠赛即将拉开帷幕。近一周,本报记者深入由骠骑将军霍去病领衔的国家队进行跟踪采访,球队的精神面貌令人欣慰不已。以下是部分采访实录。

记者:霍队长您好,请问现在球员们的状态如何?对世界杯卫冕有没有信心?

霍去病(以下简称霍):很好。有信心。

记者:咳,霍队长真是如传闻那样“少言不泄”啊……小组赛抽签结果显示咱们首战对手就是匈奴队,霍队长想说点什么吗?

霍: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记者:……霍队长真是好气魄!呃,坊间传闻霍队长在训练上过于严苛,导致部分球员饿着肚子上场,请问这是真的吗?

霍:饱腹狂奔者,必阑尾炎。

记者:啊……好的,谢谢霍队长配合采访。祝咱们国家队世界杯再创佳绩!


【文娱版】

 昨日,卫长公主领衔的未央艺术团在康居圆满完成最后一场演出任务,受到康居各界人士一致热烈好评。未央艺术团此次巡演历经西域三十六国,使大汉的音乐舞蹈艺术声誉远播,同时也与各国的艺术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推动音乐舞蹈艺术的大繁荣大发展。据悉,未央艺术团将于明日结束巡演,归汉后将在长安椒房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届时将由各国艺术家携手为首都市民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END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