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P1-3再访安顺文庙

微雨初霁,西庑廊上望流云涌过大成殿顶。凉风乍起,吹开一天清明,千年如昨。

在孔子像前跪坐着想了很久。望着先师平静无澜的面容,心里很安宁也很踏实。

文庙的公益阅览室全是古籍,看了徐霞客游记的贵州部分。


P4-9再访安顺武庙

到武庙想再看看萧曹碑,没想到那个区域在施工。工人兄弟看我站那儿张望,了解情况后问我需不需要把堆积的建筑材料清理了方便我过去。我赶紧说不用,不打扰你们工作,你们注意安全,也当心文物。工人兄弟笑着点头,然后扛起两根长长的钢管继续去搭脚手架。

祝愿工人兄弟工作顺利,谢谢他们参与修缮文物建筑。

武庙后殿二层是几个废弃的书柜,遍布尘灰。一个书柜是老版本的马列主义论著和史籍,另一个书柜居然是散乱的文物资料和旧信封(P4-6)。一旁还匍匐着一扇上书“赵云府”的单门(P7)。

评论(8)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