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偶获清代士人撰写《太平天国战记》。又双叒是一枚忠王粉。

P1如何花式吹爱豆(就算批评也是爱之深责之切,这是个理智粉👍🏻)。

P2英忠二王作为天国后期各种意义上的门面担当,常被绑定作比较,不少人(以盛巽昌先生为代表)将小陈之死归罪于老李因“狭隘的小农意识”而见死不救。但无论如何,这俩早期关系是真好啊。罗惇曧写得更是同人文一样荡漾(⁎⁍̴̛ᴗ⁍̴̛⁎)

P3简直演义式手法,既视感太强:赖王后=糜夫人,幼天王=刘禅,李秀成=赵云。然而又太不同。赵云纵龙驹单骑杀出长坂,后也算善终;刘禅治蜀四十年,虽国灭也性命无虞。李秀成让出良马,谁都没走脱;洪天贵福十六岁即遭凌迟,而李秀成……每每读其供状,无不涕泪雨下!

PS:说说忠王粉吧。给李鸿章立传吧还要把李秀成拉来喧宾夺主狂吹一顿😂罗尔纲先生作为研究太平天国的权威,特殊文化时期也顶住压力坚持不黑李秀成,史家风范,真汉子!

评论(6)
热度(6)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