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汉武组】长安人民吃瓜日常

姊妹篇:洛阳人民吃瓜日常


某些成语在西汉并未诞生,请无视时间线。

全文瞎编。


赵破奴觉得士兵们投向他的眼神七分鄙夷三分同情。

于是抓了一个瞅上去就很软的新兵蛋子单独问话。

新兵蛋子果然很好对付,被一瞪眼一拍桌就什么都招了。


赵破奴看着手中的《舅舅再爱我一次》风中凌乱。

故事情节概括起来就是A和B是舅甥关系,二人在一次次战火洗礼中发展出虽然不伦却感天动地的爱情,奈何C小三插足,B在红白玫瑰中左摇右摆,A最终死心,接受了一直苦恋自己的D的表白,剩下B追悔莫及。

这么狗血的傻缺小说,据新兵蛋子交代,居然在长安城达到正版脱销、盗版断货的火爆程度。

为什么!?就因为ABCD的姓名分别是卫青、霍去病、赵破奴和刘彻吗!?


赵破奴正在拼装自己碎成渣渣的三观,卫青和霍去病就一前一后走进营帐。

新兵蛋子虎躯一震,左半边脸是得遇偶像的亢奋,右半边脸是见证修罗场的激动。

赵破奴虎躯一震,就觉得卫青看他的眼神充满怨怼和不屑,霍去病看他的眼神充满愧疚和怅惘。

清醒一点啊赵破奴,蚂蚁竞走十年了!

大汉的从骠侯不断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你今天怎么回事?”霍去病生气了,“魂不守舍的。”

本来想和舅舅一起去踏青,舅舅说后院的葡萄结果了要分给同僚好友,于是陪着舅舅跑了小半个长安城,最后来到军营,谁成想赵破奴这副动辄哆嗦的鬼样子!

“别是疟疾了吧?”卫青很担心,“让军医给瞧瞧?”

赵破奴眼前一亮:装病!好办法!

于是赵破奴“啊”了一声,就直挺挺倒下去不省人事。

卫青&霍去病&新兵蛋子OS:这也太假了……

霍去病一指新兵蛋子:“我看救不活了,你去把他埋了。”

卫青瞪外甥一眼,不忘把葡萄留下,嘱咐新兵蛋子:“这是留给赵将军的。”

舅甥二人扬长而去。


第二十八次算错账,桑弘羊扶额,想着今天大概诸事不宜。

于是放下账册,端着一碗葡萄——正是昨日卫青送来的葡萄——出屋散步,边吃边溜达,不觉来到庖厨附近,红烧牛肉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婢子们的交谈也一字不落地入了耳:

“你看了《舅舅再爱我一次》的续集吗?”

“什么?出续集了?快讲快讲!”

“在霍骠骑的死缠烂打下,大将军和他终于死灰复燃。大将军就带着霍骠骑去赵将军那里宣示主权。赵将军伤心过度当场晕厥。霍骠骑为表示对大将军的忠贞,一狠心让人直接把赵将军活埋了。大将军连祭品都准备周全了,还是西域葡萄呢!赵将军也算死而无憾了!”

“哇!这么赤鸡!那陛下怎么办?”

“啊这个还没有交代。”

……

桑弘羊突然觉得吃下肚的葡萄长了刺。


文武百官聚集在宫门外等上朝。

霍去病忍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了,扭头问桑弘羊:“你老瞅啥?”

桑弘羊很想说“瞅你咋地?”但是他不敢。

桑弘羊字斟句酌:“骠骑可知京城最近的,嗯,民间传说?”

“啥传说?”霍去病饶有兴趣,旁边卫青也好奇地凑过来。

“就是,”桑弘羊汗流浃背,抖擞十二分小心作出了自认为十分精辟的总结,“那个,你们在感情上迫害鹰击司马。”


“你说,我跟舅舅怎么‘迫害’你了?”霍去病一贯是直球性格,下朝就跑军营里逮住赵破奴,“还敢装病不上朝,欠揍是不是?”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赵破奴否认三连。

“我‘迫害’你就算了,反正我都被某些人吐槽贵不省士了。”霍去病拳头握得咯吱咯吱响,“舅舅是什么样的人,居然敢这样诬陷舅舅!”

赵破奴弱小可怜无助:“所以这肯定是谣言!我也是莫名躺枪的啊!”

“量你也没这个胆子。”霍去病冷笑,“我就是来让你彻查谁在造谣传谣,限期三日,活见人死见尸。”

“霍去病!”

下朝被刘彻留住说了几句私话,一出宫,往常无论多晚都会等他的霍去病已经没影儿了,卫青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混小子肯定去吓唬赵破奴了,于是快马加鞭直奔军营,果然就撞上霍去病在发威,于是急忙呵斥。

一听卫青连名带姓地唤他,霍去病就知道舅舅生气了,于是回过头秒变乖乖崽笑脸,尾音摇曳出波浪线,“舅舅~~~~”

赵破奴早已习惯到麻木。

卫青在长期的舅甥“斗争”中锻炼出强大的免疫力,不为所动,“关于我俩的谣言一直论吨装,不缺这一两。捯饬这些没用的干啥?”

“就是因为之前没管,这些造谣传谣的才变本加厉。再放任下去,谁知道以后有多离谱。”霍去病振振有词,“所以得来一次硬的!”顿了顿又补充,“而且这是休战时期持续锻炼斥候能力的好办法!”

卫青给气笑了,“你还挺有理了?离谱,能有多离谱,比前一阵儿传你是我和陛下的私生子还离谱吗?”

赵破奴震惊至下巴垮塌到地上:什么!?老大是他舅和他姨父的私生子!?谁生的!?

赵破奴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疑问建立在轻易接受刘卫是一对并且至少一方有生育功能的基础之上。

霍去病居然还很认真地反驳,“我觉得还是那个说我是你和伊稚斜生的更离谱,时间线都对不上,还能有人信。”

赵破奴的下巴已经垮塌到地心了:什么!?大将军和匈奴单于也发生过不可描述的关系!?

赵破奴依然丝毫没有发现自己抓的重点很迷离。

“所以迫害赵破奴算什么离谱?”卫青总结完毕,揪着霍去病的领子就拖出大帐,完全没注意刚刚前来欲向赵破奴汇报训练情况的士兵某站在帐外眼放狼光。


“我走近营帐,就听大将军说,迫害赵破奴算什么离谱!”士兵某眉飞色舞,“然后大将军就拖着骠骑面无表情地出来。我忐忑地入帐,天哪,赵将军简直就是濒死的状态!”

“哇!”围观群众的尖叫此起彼伏。

“所以大将军真的对赵将军恨之入骨了!”

“那也是赵将军活该!居然当小三拆我黄金CP!”

“什么啦!霍赵也很般配啊!”

“就是,你不觉得大将军之所以如此愤恨难平没准儿就是因为霍骠骑还对赵将军念念不忘吗!?你刚刚没听说霍骠骑是被大将军拖着出了营帐的吗,这一看就是很不情愿啊!”

……

恰好路过并听到些许片断的张骞风中凌乱。


卫青在后院葡萄架下和霍去病过招,门房通报张骞来访。被打断的卫青很高兴地出门迎客,被打断的霍去病很不高兴地指使婢子摘最酸的葡萄招待张骞。

“哟,阿骞来啦!又给我带啥好东西啦?”朝中难得知心好友,卫青在张骞跟前向来很放松。

“好东西没有,坏消息有。”张骞说,“我终于知道你宝贝外甥为啥不愿意成家了!”

卫青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他:“你才知道?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啊!这都围着长安城墙刷一圈标语了你才看见?”

张骞说:“装,你继续装!你一直这么溺爱包庇他不行啊!现在外面的人都知道真相了!刷满长安城标语此地无银三百两有什么用!”

卫青瞬间反应过来肯定又出了什么谣言,淡定地问:“什么真相?”

张骞气结:“你还跟我来这套?你宝贝外甥喜欢赵破奴啊!我知道你其实气得狠,别憋着,孩子该打还得打。”

卫青实在没忍住翻了个白眼:“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没续弦吗?”

张骞顿时亢奋了,“为什么!?”

卫青笑得春暖花开:“我喜欢你你不知道啊?”

张骞满脑门黑线:“我觉得我们没法做朋友了。”


最近卫青送了曹襄一匹匈奴良驹,曹襄喜欢得不行,喂食洗刷的事情都亲自操办。这天一时兴起还坐在马厩里和马儿叽里咕噜(单方面)聊天,聊着聊着眼皮一打架就睡过去,迷迷糊糊听到有人说话,登时清醒。

原来是卫家府上的婢子和平阳公主府的骑奴。俩人是一对儿小情侣,难得约会,都有说不完的话。婢子声情并茂:

“……所以,大将军和博望侯亲口说的!那互相表白的场面啊,概括起来就是:友谊的小船沉没了,爱情的巨舰起航了!哇塞!这也太浪漫了吧!”

骑奴配合地鼓掌,嘴上倒是很犀利地分析:“所以大将军和霍骠骑又分手了是吗?可我以为就算分手了大将军也应该和陛下再续前缘啊,怎么又杀出来一个博望侯?这走向我看不懂。”

婢子恨铁不成钢地弹了骑奴一个脑崩,“同样是骑奴怎么差距就那么大!你看人大将军!再看你!这不很简单的事吗,陛下就是备胎中的备胎!”然后悲悯地抹了抹臆想中存在的泪水,“果然,生在帝王家,也不可能事事如意,终究是孤家寡人啊。”

骑奴OS:我只觉得大将军和霍骠骑一样渣。

但是骑奴不敢说,毕竟,包括他对象在内的长安城所有雌性生物和部分雄性生物,对大汉双璧的滤镜厚度坚不可摧。

曹襄心态崩了。


“也就是说,如果母亲真想嫁给大将军,那么我继父和您的亲弟弟就是前男友关系,我继父和他外甥也是前男友关系,您亲弟弟和我继父的外甥是情敌虽然他们之间还有姨甥关系。然后他们同时是您的情敌。”曹襄痛陈利害,“不行,这家庭关系太乱了,太可怕了。还是成全大将军和博望侯吧。”

平阳公主不愧是刘彻的亲姐,非常沉得住气,“跟我耍心眼儿?你其实不排斥卫青但就是排斥有个继父呗。不信,上面那段话我把继父去掉依然说得通:你舅舅和他小舅子是前男友关系,你舅舅的小舅子和另一位前男友是舅甥关系,你舅舅和与他有姨甥关系的那位是情敌,然后他们同时是我情敌。”平阳公主喝了口茶,对着目瞪狗呆的曹襄微微一笑,“已经够乱了,不差一个继父。肥水凭什么流外人田,便宜博望侯?”

曹襄:我妈是真的刚。


没过多久,张骞第二次出使西域。

元狩四年的河西,早已不是匈奴横行的地方,骠骑的光芒与大汉的荣耀照彻祁连山北麓每一寸土地。曾经十余载筚路蓝缕凿空西域的汉使,如今再也不用绞尽脑汁地规划安全路线,而是挺起胸膛,节杖西指,脚下是大汉热土,前方是国祚通途。

“阿骞,等你给我带更好的葡萄啊!”卫青和张骞拥抱。

“顺便给我捞一个西域厨子回来。”霍去病在旁边补充,一点没客气。

舅甥二人对视一眼,又向张骞笑得十分亲切慈祥,异口同声道:“当然,地图再画详细点。”

张骞替西域三十六国打了个抖——确切说,是替始终虎视眈眈于西域的匈奴打了个抖。


未央宫,刘彻暴怒掀桌。

乱七八糟散落一地的,是特别情报小组收集上来的《舅舅再爱我一次》续集,内容从霍去病扬言活埋赵破奴一直到现在的“刘彻因为受不了卫青最终和张骞在一起了于是把张骞发配去西域”。

刘彻咆哮:“无良作者!胆敢对朕的文学作品狗尾续貂!张汤呢!?必须坚决打击山寨续集!”


于是就这样突兀地END了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想打我。


中秋愉快!

评论(39)
热度(68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