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信笔一书·出嘉峪关

烈风度雄关,长云暗雪山,黄沙透青襜。

铜镜不识容颜老,舆图但喜疆域宽。

——同悬“天下第一”字样匾额,(至少就目前亲测而言)嘉峪关较之山海关视野开阔n倍。登城远眺,震慑心魂。只身出关,天地茫茫,不辨晨昏。


P1-5摄于嘉峪关关城

本想在嘉峪关等到日落拍照,奈何大西北晚上七点半还烈日当空。不过很幸运地目睹了日月同辉。


P6-7摄于新城魏晋墓壁画砖博物馆

向公众开放的M6墓室已经被盗过,并且是在墓主下葬后不久,没准儿是建墓工匠?(墓主一般贵族,还没资格像皇帝一样杀工匠)

在M6墓室里向文保大哥求教了好久,后来互问家乡,大哥原来是兴平人(茂陵就在兴平),哈哈哈哈哈哈这缘分也是没sei了。

李陵碑在新城一带,但是在高德导航里没有姓名,找不到,太遗憾了。


P8-9摄于嘉峪关长城博物馆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较之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在体系化程度和地方特色方面做得更出色。


酒泉市博物馆居然12:00-14:30闭馆休息我也是惊呆了。

丝绸之路博物馆黑灯瞎火的,没敢进去。


#河西走廊之旅day13#

评论(4)
热度(26)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