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极简干货旅游指南(云南篇)

浙江-上海篇 

江苏篇 

甘肃篇


指南涉及美食和景点(基本略过热门景点,主推冷门但有趣的景点,主观选择性较强,所以不会面面俱到)。

有的城市是早几年去的,可能现在情况有变,以实际为准。


总纲类tip:

1、(尤其对于人文历史粉)第一站最好去当地的博物馆(避开周一嗷),因为通常博物馆会告诉你当地有哪些胜迹(包括鲜为人知但可能正戳中你萌点的胜迹)。

2、活用高德导航“周边”搜索,可能解锁许多惊喜。

3、如果某些历史遗迹连高德都搞不定,建议抵达大致方位后询问当地老人——老人是宝藏啊,尤其有的老人不仅给你指路还给你科普民间野史!

4、全国公交基本都可使用支付宝乘车码,选择城市即可。

5、自己非常中意的必去景点,最好提前了解情况(是否开放、是否需要预约。尤其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不提前了解就直接跑去的话,可能会哭哦——我已然目睹太多起“惨案”了hhhhh)


昆明

1、美食

福照楼

2、景点

西南联大旧址-博物馆(在云南师范大学校区内,博物馆旁还有闻一多、李公朴等人的墓。不过现在疫情期间各校监管严格,不知道外来人员还能不能入校)

云南讲武堂(这当然是热门景点,但是强推!昆明云南讲武堂、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广州黄埔军校并称近代中国将军摇篮)


腾冲

1、美食

玉泉园-大救驾、土锅子、稀豆粉、和顺头脑

2、景点

药王宫(见识一下腾药的神奇)

李根源故居(仁人志士值得了解)

城市火山瀑布(蛮惊艳的,我还在小摊上买了个火山石小乌龟23333)

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虽然是热门景点但必须强推!我就是冲着远征军去腾冲的!不可忘却的历史!)

松山(几乎是哭着爬完松山,这是远征军最惨烈的记忆之一,许多年过去,仍可见漫山遍野的战壕,可想当时山体都快被掏空了,战况何等残酷!山腰能眺望著名的惠通桥。PS:我两年前去的时候松山战役纪念馆在建,如今应该已经落成了吧)


芒市

1、美食

品德宏(傣族菜真美味啊!)

2、景点

树包塔(就是路边一棵树,不过塔顶着树,树包着塔,顶上枝叶葱茏,脚下佛塔生辉)

勐巴娜西珍奇园(与孔雀亲密接触!不过现在疫情期间不知道情况如何)


瑞丽

1、美食

勐卯宴(非常好吃的傣族菜,环境也特别好。大家去的时候可能发现大堂空荡荡,不要以为生意萧条望而却步,穿过大堂别有洞天,食客们都在颇有风情的院子里享受盛宴呢。鱼很棒)

2、景点

莫里热带雨林(风景太好了!)


畹町(瑞丽下辖)

1、美食

泡鲁达

2、景点

畹町小镇(史迪威公路起点,小镇上有讲述当地历史的小博物馆,商店里还能以公道的价格买到缅甸等邻国的特产)

畹町桥(当年远征军就是从这座桥入缅作战的)

一寨两国(横跨中缅的村寨,各种异域风情。你还能看到脖子特别特别特别长的布岛族,感觉挺摧残人的……)


大理

1、美食

苍洱春

(吐个槽,看到段氏私房菜,没想到还有降龙爪爪hhhhh缺一个虚竹酒家,三兄弟就可以在大理斗地主了哈哈哈哈)

2、景点

周保中纪念馆(抗日将领)

双廊古镇(顺路的话可以逛逛,没有过度开发,但是遗迹也不多,赏赏洱海,尝尝乳扇)

大理古城-洱海沿线随处可见“洱海清,大理兴”的宣传牌,我总生出一种后面还应该有“段氏王”的错觉23333这肯定是陈涉世家的锅。


丽江

1、美食

潘祥记鲜花饼

2、景点

讲真,丽江古镇和束河古镇都十分商业化了,束河古镇可能人流量相对小一些。


祝大家旅途愉快!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