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骠骑将军日记(霍去病篇)3

先说几句题外话:这几天有妹子陆续给我私信。但有时我这边有新私信时,系统却不提示。不知道妹子们是否也是同样的情况——我都回复了你们的哈~


将军日记系列 


简介:秦汉大佬魂们各自定居在自家顶头上司帝陵范围内并互相串门惹事的故事。其它朝代大佬友情酱油。


Y年Y月Y日

人间的世界杯快开幕了,赵破奴问我要不要在骠骑营搞一次蹴鞠比赛以示欢庆。

欢庆什么欢庆,欢庆国足再一次没有打入决赛圈吗?

不过我确实有段日子没蹴鞠,心里也想得慌,就放任他筹办了。只不过把主题定为“热烈庆祝昭陵陵主第八百三十六次挖墙脚失败暨骠骑营第四百七十二届蹴鞠大赛”。

这样肯定能把陛下哄得十分开心,然后桑弘羊就会给比赛拨很多款。


Y年Y月Y日

舅舅看见了蹴鞠比赛的海报。他批评我说,定这么损的主题多少有点对不起屡次盛情邀约和款待我们的李世民。

想了想又说,不过,按照李世民的脑回路,没准会觉得这主题是对自己的鞭策。

我感到晴天霹雳。

千万不要被舅舅说中啊!


Y年Y月Y日

陛下不知抽了什么风,让张汤查一下高级干部的财产情况。

没想到小光居然在上海有多处房产,而且近两千年来财源广进,总价值折合成冥币都可以买下茂陵了!

(参见:西汉名臣霍光怎么成了上海的金山神主?

而且小光还被张汤扒出来每年都拿出这笔收入的50%匿名捐给茂陵刘卫后援会公益分部。

陛下起初十分震怒,大有动用雷霆手段打击贪腐的架势。然而了解全部情况后,非常高兴地说,子孟不愧是他看中的托孤大臣,赚钱能力和站队能力杠杠的。

我觉得桑弘羊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以及这个茂陵刘卫后援会是个什么组织?听上去像是三姨父三姨母两口子创办的?

难怪小光向这个组织捐款,陛下如此高兴。


Y年Y月Y日

韩将军来找我和舅舅斗地主,但舅舅被陛下叫去下棋了。我就和韩将军坐在舅舅墓上喝酒聊天(之所以不去我那里,是因为今天周末,游人挺多,比较吵)。

我问韩将军知不知道茂陵刘卫后援会。韩将军一口酒喷出老远,咳了好一阵,笑得极其猖獗(这个形容似乎对韩将军颇为不敬但我真的只能想到这个词)地说,去病啊,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不然我怕全茂陵的鹿都不够背锅。

又拍拍我的肩,说放心吧,你舅舅不是天然呆就是天然黑;如果是前者,傻人有傻福;如果是后者,你就更不用担心了。

我说不行,谁敢动舅舅的心思,我绝对不能放任不管。

韩将军盯着我足足十秒,扔给我一本《同人科普及经典实例讲解(西汉卷)》,然后拂袖而去,深藏功与名。


Y年Y月Y日

我的世界观在重启。

以及为什么韩将军会随身携带这种书!?


Y年Y月Y日

明天就要比赛了。这几日秦川大地各处的球迷陆续涌入茂陵。看来咱们的创收有望再攀高峰。

李世民领了几乎大半个凌烟阁阵容来我这儿。一开始我以为他被比赛主题刺激了所以来群殴我,结果他热情地拉着我的手说,去病啊,你把朕的事情记得这么清楚,数据统计得这么精确,朕十分感动,必须组团给你加油!

我真是哔了狗了。

——这比舅舅想的更严重啊!


Y年Y月Y日

今天蹴鞠大赛。过程没什么悬念,反正有我在的队肯定赢。精彩的都在场外。

鉴于第一届的深刻教训,往后至今的各届大赛,都进行了观众分区,目的在于将周(西周)秦汉唐球迷彼此阻隔;并出台和实施文明观赛规则,违规者要接受为期十五天的思想教育(授课老师包括董仲舒、公孙弘、张汤等,舅舅也被拉去客串过一次,结果那一届违反规则的女球迷魂数激增,之后陛下就严禁舅舅去当老师了)。

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观众席仍然硝烟四起。

至于今天的硝烟,据说是这样燃起来的:

乙区的始皇指着场上担任前锋的赵破奴说:“那个谁,就那个赵某魂,跑得像头野猪似的。”

丙区的陛下登时上火,指着始皇:“对,赵某魂都像野猪。”

始皇大怒,袖子一撸就命令王翦将军过去替天行道。

王翦将军很冷漠:“臣感冒没有力气。”

始皇委屈:“将军虽病,独忍弃寡人乎?”(注1)

陛下仰天长笑。

丁区的李世民见缝插针:“王将军病了吗,我们家阿勣精通医术,赶紧给王将军瞧瞧。”(注2)

始皇更怒:“二凤你挖墙脚胆敢挖到朕头上,还有你刘野猪,你们以为祖龙二字是吃素的吗!?”

和陛下同在乙区的高祖陛下慢悠悠地息(煽)事(风)宁(点)魂(火):“西周天子面前,大家都克制一点。”

甲区的周武王痛心疾首:“你们这些后生,真特么礼崩乐坏啊!”(注3)

后生们认为必须对得起老祖宗的评价,于是场面一度混乱不可收拾。

今天的秦川大地,依然如此生机勃勃啊。


注1:《史记·白起王翦列传》

秦始皇既灭三晋,走燕王,而数破荆师。秦将李信者,年少壮勇,尝以兵数千逐燕太子丹至于衍水中,卒破得丹,始皇以为贤勇。于是始皇问李信:“吾欲攻取荆,于将军度用几何人而足?”李信曰:“不过用二十万人。”始皇问王翦,王翦曰:“非六十万人不可。”始皇曰:“王将军老矣,何怯也!李将军果势壮勇,其言是也。”遂使李信及蒙恬将二十万南伐荆。王翦言不用,因谢病,归老于频阳。李信攻平与蒙恬攻寝大破荆军信又攻鄢郢破之于是引兵而西与蒙恬会城父荆人因随之三日三夜不顿舍大破李信军入两壁杀七都尉秦军走。
始皇闻之,大怒,自驰如频阳,见谢王翦曰:“寡人以不用将军计,李信果辱秦军。今闻荆兵日进而西,将军虽病,独忍弃寡人乎!

注2:李世民的得力下属、凌烟阁功臣之一徐世勣(后被赐李姓,单名勣),兼通医学,曾参与编纂《唐本草》,并自撰《脉经》一卷,今已佚。

注3:  严格说来周公制礼作乐是在武王之后的成王时期,不过作为魂的武王也肯定知道这事了,这么评价后生们也不算穿越。

评论(11)
热度(2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