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如何理清头疼的亲戚称呼关系

答案:把刘彻那一家子人搞明白


主要人物:刘彻,平阳公主,卫子夫,刘据,卫青,霍去病


亲戚关系造句:


造句一

要求:必须出现以上全部人物(如果还能出现其他人物,加分),同时只允许出现“刘彻”这一个人名。

刘彻的小舅子兼姐夫和刘彻的侄子(同时也是刘彻的小舅子兼姐夫,的外甥)是刘彻最器重的将领,他们是刘彻老婆的最强嫁妆,而刘彻老婆是刘彻的姐姐兼内弟媳、也就是刘彻儿子的姑妈兼舅妈献给刘彻的。刘彻侄子的弟弟虽然不能算刘彻的侄子,但他扶刘彻的曾孙上位还做了刘彻曾孙的老丈人。

说人话:卫青和霍去病是刘彻最器重的将领,他们是卫子夫的最强嫁妆,而卫子夫是平阳公主献给刘彻的。霍光扶刘询上位还把霍成君嫁给了他。

(加分点:霍光,刘询,霍成君)


造句二

要求:必须出现以上全部人物(如果还能出现其他人物,加分),同时只允许出现“卫青”这一个人名。

本题留给读者自行练习。


进阶版:如果按照电视剧《汉武大帝》,伊稚斜也是刘彻的小舅子。于是,小舅子之间的PK实在太赤鸡了!


我知道你们想打我了。溜了溜了。

评论(30)
热度(29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