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成都博物馆:

列备五都·秦汉城市展


P3蹴鞠。据《史记》,霍去病也是蹴鞠爱好者耶,甘肃出土的那只蹴鞠没准儿是小霍当年踢过的233333另:那个蹴鞠图,我数了下,场上人员6对6,但是好像场边也各站了6个人?这是什么规则,懵。

补充:找了下汉代蹴鞠规则的资料戳这里 所以场边十二人相当于现在的守门员,他们身后各有一个地洞,相当于现在的球门……这种规则下的比赛得踢成啥样啊,真是好难想象……

P4七盘女舞俑。我记得北舞有老先生复原过汉代七盘舞,之前“国家宝藏·黄河之水天上来”音乐会作了展示,惊艳非常。

P6彩绘三人樽上倒立杂技俑。

P7疫情原因河北的国宝出不来TOT看了一屋子照片,捂脸。

P8一刀平五千。

P9谜底:霍去病(一看就知道)、卫青(“封山育林”)、司马迁(“晋室东渡”)——司马迁这个谜面太绝了哈哈哈哈哈😂

P10谜底:张骞。

昨晚刚扒了一篇关于“广关”和“大关中”的论文。今天看展都对上了,小亢奋。

评论(6)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