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小熊猫

天地在,星辰在,你在,我在。

(微信公众号:江山还似旧温柔)(微博:浮云春晚)

来填一下这个历史人物安利表哈哈哈哈


DAY1 让你想要学历史

赵云

从小学入坑就没出来过,历史第一大本命,为我开启学习历史的大门。(比起《三国演义》更喜欢《三国志》,裴注引《云别传》太让人嗷嗷嗷了=w=)


DAY2 让你觉得很有意思

张良

年轻时候明明是个热血中二病,后期这么神棍(不是)。


DAY3 名字含义丰富或是很奇特

嬴荡

纯粹是谐音哈哈哈哈哈哈很奇特,而且这人死得也很奇特233333(完美诠释何谓不作不死)


DAY4 做过很丢人的事

钟会

这货撰写罢《四本论》,很想让嵇康看看,到了门前又各种忐忑,害怕嵇老师刁难。最后,把《四本论》隔墻扔进去,然后一溜烟跑了……简直怂得一逼2333333


DAY5 人们没有在ta想要的方面记住ta

辛弃疾

弓刀事业竟成纸笔文章。


DAY6 与你性别相反但让你感觉与你相似

都是大佬啊,我一介凡人哪里能跟他们沾上“相像”的边呢……


DAY7 让你觉得心疼甚至想哭

李秀成

生前被虐身虐心,身后还被无良专家各种黑。变你妹的节,叛你妹的徒!


DAY8 没有深入了解过但是莫名有好感

张宪

我是想深入了解来着,但关于他的史料实在是不多啊,泪目。(所以他到底是不是岳飞的女婿?)


DAY9 著名的二次设定更讨你喜欢

不想炒设定,哪里这么容易就给一个人定型贴标签呢。


DAY 10 如果生活在一个时代可以跟你成为朋友

施襄夏/王羲之/顾恺之

这是能教我下围棋和指点我书法/绘画的朋友=w=


DAY11 莫名其妙就记住了

孙过庭

虽然他在书法史上名气也不算小,但是基本上人们提起书法首先想到的还是二王、颜张欧柳、苏黄米蔡、赵孟頫董其昌这些人……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记住孙先生了= =


DAY12 与某个事件绑定

诸葛亮

三顾茅庐舌战群儒借东风借荆州空城计……有谁不知道么。


DAY13 想给ta洗白

李秀成

其实也不算洗白,他本来就白,被无良专家黑了嘤嘤嘤。


DAY14 想去ta的时代看看ta

太多了!诸子百家时代的大佬们,楚汉相争时代刘邦麾下的神仙们,三国时代的各家猛人们,唐宋时代的墨客们……


DAY15 大家喜欢或推崇而你不敢苟同

曾国藩

虽然不是没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吧,但是都快被吹成圣人了,这我就不能理解。


DAY16 和你同姓的人物

董仲舒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天人三策,春秋繁露。啊酷毙了。


DAY17 和你的基友很像的人物

没有。理由参考DAY6


DAY18 曾经喜欢过、脱粉但是不讨厌

花荣

这特么到底算不算历史人物啊……不过宋江造反这事是真的,造反队伍里好像也确实有个花荣这样的人物。当然对他的印象全都来自《水浒传》。一直很喜欢远程攻击这一款的,而且小时候看央视版电视剧,演员太帅被圈粉。后来看原著发现这人心机重,就脱粉了。但是外在形象太好,又有远程攻击加buff,实在讨厌不起来。


DAY19 你即将或正从事职业的前辈或大佬

韩非

哈哈哈哈哈哈哈前辈请受我一拜!


DAY 20 吃了某人安利、不算喜欢但是格外留心

没有。对于我来说,只有喜欢才会格外留心啊~


DAY21 梦到过并且这个梦有些难忘

赵云and曹丕

他俩约会而我在一边偷窥。(别妄想了这真的只是梦hhhhh)


DAY22 想要写一篇以ta为主角的同人文

李秀成and陈玉成

题目是单数然而我复数了……但真的很想写啊,同乡交厚,一起从军,感情愈笃,但是后来BE了,不仅是两个人的关系成谜,而且各自都没有善终。爆哭。这种跌宕起伏的BE最适合写文了。


DAY23 已有或想购入ta的传记

太多了,不过像张良赵云李秀成这些历史研究热门人物的传记早就有了(而且某些还不少),那我就说一个我一直想看但是不仅没有传记连史料都特么很少的历史人物的传记吧——岳云传(对没错,就是岳飞的长子,军中号称“赢官人”的战力爆表玉面小郎君)。这得啥时候才能有人写哇,哭唧唧。


DAY24 适合在恋爱电影中担任主角

霍去病

我也不知道为啥第一反应居然是“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这位……


DAY25 长相英俊/靓丽或者至少史书如此记载

太多了!孙策、周瑜、何宴、卫玠、嵇康、韩子高、高长恭、潘安、宋玉、朱慈烺……


DAY26 完全是反派但是结局让人有些同情

看到“完全是反派”几个字脑内冒出来的就是北齐姓高的皇帝们……然而完全不同情= =


DAY27 可以成为你的老师

太多了!只说一个的话就张良吧。感觉会一边被坑一边受益匪浅。 


DAY28 ta的作品/政策给你好印象

苏轼

北宋词坛杠把子的作品,不是吹的好吗。


DAY29 职业在魔法设定中意外吃得开

邵雍

神棍在魔法世界都很吃得开吧……


DAY30 说一说现在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吧

参见DAY1


总结:李秀成出镜的频率很高啊=w=


最后很想艾特几位姑娘一起来答题,如果你们已经答过了或者没兴趣答就请无视我。

 @嘉言懿行17 

 @谢安之 

 @名儿乃一时兴起 

 @该君 

 @慕与 

中秋快乐!比心~

评论(17)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左小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